English

中国男子短跑“小富即安”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 中国短跑跨栏集训队总教练余维立最近说,男子短跑是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之一,但中国男子短跑选手普遍有“小富即安”心态,觉得自己在世界大赛上没戏,就把“奋斗”目标定在全运会拿名次,得奖金;还有个别条件非常好的运动员,满足于几个国内比赛的冠军,以伤病为借口早早退役,不再向更高的目标冲击。日本选手100米、200米、4×100米接力已分别跑出10秒、20秒16和38秒2的好成绩,而中国短跑选手却已经大大落后了。同是亚洲人,中国选手的身体条件比日本人还要好,产生这样的差距是很不应该的。提高中国男子短跑成绩的关键是运动员树立自信心和上进心。

(《人民日报.海外版》1.28肖春飞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